close

過完5 歲生日的廷, 5 歲又 1 天的晚上指著下門牙跟媽咪說 : 媽咪我牙齒痛痛

下門牙又沒蛀牙怎麼會痛痛, 我摸了一下廷的下門牙, 驚訝的發現, 牙齒在搖, 我的寶貝要換牙了

媽咪告訴廷 : 廷的小牙齒要換成大人的大牙齒囉

所以, 小牙齒會搖搖搖, 然後掉下來喔, 等掉下來, 新的大牙齒就會長出來囉

 

沒想到, 廷不僅不害怕, 還開心的說 : ~~ ~~~ 我要換大人的牙齒了, 媽咪, 我要變大人了嗎 ?

這樣我就可以去上班, 自己賺錢買好多好多玩具了, 怎麼那麼有趣的反應啊

 

第一次遇到寶貝換牙的狀況, 心中有點小小的緊張與不知所措

當然啦, 媽咪我小時候也換過牙, 不過當時年紀小, 早已經不記得了

於是趕緊打電話給兒童牙醫約診, 不過, 廷的兒童牙醫看診時間還要等 4

覺得 4 天太久了, 於是隔天就先帶廷到景美看媽咪的牙醫

 

去看牙醫的路上, 廷都超開心, 一直到下了捷運站, 廷才問我 : 媽咪, 換牙齒的時候會很痛嗎

為了怕他害怕, 我跟廷說 : 不會啦, 醫生阿姨會用不痛的方法幫你換牙牙, 不要擔心喔

媽媽心中的 OS : 痛死了啦, 媽咪從小最怕看牙醫, 拔牙, 怎麼可能不痛

醫生阿姨看完廷的牙齒, 跟廷說 : 廷的小牙齒要畢業囉

並告訴我, 那顆搖搖的小門牙, 可以今天拔掉也可以等它自己掉

只要不影響吃東西, 可以等它自然脫落, 於是 ~ 害怕拔牙的媽咪, 就決定這次先不拔了

等下次回診時, 若還是沒掉, 再拔吧 ~

 

每次幫廷刷右上臼齒時, 他都會喊痛, 發現牙齦腫腫的, 一直以為是牙齦破在痛

今天一檢查, 沒想到是上次補蛀牙的那顆牙齒, 已經蛀到牙腔了, 所以, 牙齦才會腫起來

醫生說要根管治療 ( 抽神經 ), 治療後還要套牙套

我的天啊 ~~ 怎麼會這樣, 那時候才蛀小小一個洞而已啊

而且蛀牙當時也沒說蛀到牙髓的神經啊, 況且, 補牙的外表還好好的, 怎麼裡面會蛀掉咧 ?

牙醫說, 大人的牙齒大而且厚, 所以, 有時候已經蛀很大洞了, 卻還沒蛀到牙, 所以不用抽神經

小朋友的牙齒小而且薄, 所以只要蛀一點點就很容易蛀到牙

 

這讓我回想起來, 廷在補這顆牙時, 兒童牙醫跟我說還沒蛀到牙, 但是蛀牙的深度很接近牙

所以, 當時不用抽神經, 沒想到可惡的蛀牙, 還是鑽到牙腔了

為了預防蛀牙, 廷的 8 顆臼齒都做了溝隙封填, 所以, 牙齒面上都沒蛀牙喔

那顆要抽神經的牙齒, 牙齒面也都完好如初, 可惡的蛀牙是從牙縫蛀進去的

所以, 牙線真的很重要, 媽咪我也很認真的幫廷使用牙線了啊, 怎麼會這樣 ? ? ? ?

 

因為景美的蕭醫生這 2 週要出國, 所以, 廷被安排 6/1 回診做根管治療

可是, 6/1 真的太久了, 牙齒還得痛半個月, 所以, 又幫廷約兒童牙醫的診

沒想到最快竟然要約到 6/8, 我的天啊 ~~

我跟護士小姐說, 牙齒痛怎麼可能等到6月啊, 於是決定明天帶廷去去現場等

希望明天兒童牙醫看完後, 可以不用根管治療, 這樣廷就不用痛痛了, 心疼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