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8 是土城桐花祭主軸活動豋場的日子, 原本打算到南天母的桐花公園去參加這個盛會

可是因為市公所怕山上湧進太多車輛,  造成大塞車

所以實施交通管制,  統一都要乘坐公所安排的免費接駁專車上山賞桐花

嗯~~ 規劃的很好,  但是我們懶的等車撘車,  所以就作罷, 等下週沒交通管制時再上山賞花囉~~

 

可是原本打算上午先參加土城桐花祭,  接近中午再到龍潭崑崙藥用植物園去賞桐花

這樣一來原本的計畫生變,  開始猶豫沒去過的崑崙藥用植物園會不會很無聊,  很難玩,  或沒什麼可逛 

說實在的,  會想去這裡是因為雜誌介紹這裡是賞桐花不可錯過的經典地點,  阿不然哪會想到這個冷門的景點

我對中藥又沒研究,  看到中藥植物應該也不懂吧, 於是熊熊想到了飛牛牧場,  但又不知怎麼去

趕緊 call 妹妹幫我確認路線,  但是因為高速公路大塞車所以飛牛牧場的方案又作罷

最後還是決定到龍潭崑崙藥用植物園去碰碰運氣,  畢竟今天出門就是為了賞美美的桐花耶

 

路途上一直在想,  這個冷門的地點好玩嗎,  會不會只有我們去啊

一轉進要進入崑崙藥用植物園的小小馬路,  嚇了我一跳,  小小的馬路兩邊都停滿了車子,  是滿滿滿喔 

完全沒有停車位,  我覺得有100台汽車吧,  不誇張喔,  真的超級多人來這裡

趕緊瞧瞧到底是哪裡吸引了這麼多人,  原來這裏是小粗坑古道的入口啊

我們決定先去我們的目的地崑崙藥用植物園,  等會也要去小粗坑古道走走

 

一到崑崙藥用植物園,  就看到用桐花編花環的活動, 我也編了一個美美的花環喔

先到雜誌上介紹的賞桐花經典地點, 烤肉區上方的石階瞧瞧,  哇~~ 真的超美的

前往石階的小徑上,  看到落滿一地的桐花

綠色的小草上,  點綴著白色的桐花

經典的石階到囉 ~~

桐花灑滿石階

超美的啦 ~~ 若不是石階供人行走, 石階上一定鋪滿像花毯般的桐花

灑落一地的桐花, 讓人忍不住驚嘆她的美

烤肉區 - 桐花縱谷, 也是另一個賞桐花的地點

微風一吹,  桐花就像下雪一樣緩緩落下,  真的真的真的超~~~~~美

點點桐花雪染白了綠色的草皮

回程時前往小粗坑古道,  超級多人來這裡喔,  絡繹不絕的人潮都是衝著桐花來的

粗坑是此地小溪的名字,  粗坑古道是當地居民早年運送物資的必經之路

因為是古道,  所以都是原始的泥巴路,  登古道需要一點體力,  來回全程需 1.5小時

因時間不夠,  我們沒走完全程,  大約走到一半就往回走了

小粗坑古道的桐花展現的是另一種美,  小溪與桐花譜出另一種柔情似水的美

 

小粗坑古道入口的田園風光

 

滿山的油桐花

 

桐花落在小溪裡

隨處可見桐花與小溪柔情似水的美

小溪, 石頭, 桐花 ~~親眼目睹這樣的美景, 真的很幸福 ~~~

有人在石頭上, 用桐花畫了一個心 ~~

 

第一次的賞桐花之旅, 帶給我無數的美麗讚嘆, 原來似雪般的桐花這麼美

微風一吹, 繽紛落下的五月雪讓人忍不住想~~ 一直 ~~ 靜靜的 ~~看著 ~~

每朵桐花都是在開的最盛最美時落下, 所以每朵落在地上的花, 都是最美的

捧著一手心的桐花, 感覺好美~~

我想, 往後每年的桐花季, 我都不會錯過, 我一定還要再賞桐花雪, 因為實在太美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