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最常提起小時候帶我去拔牙,但是因為我在牙醫診所嚇的哇哇大哭

導致牙醫也不敢幫我拔牙 ,於是咧 ~~~~ 媽媽就又帶著大哭的我回家的往事

 

從小就超怕看牙醫,而且小時候其實不大懂得保健牙齒這回事

每天刷牙的次數就是早上起床的那一次,吃完東西也沒漱口或刷牙的習慣

更慘的是睡前竟然也不知道應該刷牙,有時還會邊睡覺邊吃糖果哩

平常沒有定期檢查牙齒,都是到牙齒痛了才去找牙醫

所以,我有好多好多蛀牙咧,我的天啊 ~~~~ 小時候的我真是糟糕哩

 

小時候怕看牙醫是因為年紀小膽子小,覺得牙醫叔叔很可怕

長大了怕看牙醫是因為知道牙醫在做些什麼,怕遇到沒醫德的壞牙醫 ,會把好牙齒磨光光

 

前一陣子之前做的假牙鬆動了,先到住家附近的牙醫診所檢查

牙醫就說那顆牙齒沒救了,一直說服我拔掉那個牙改做植牙

但是,拔牙是大事耶,況且我也不覺得那顆牙齒糟糕到需要拔掉的地步啊

於是立刻 fire 那位牙醫,決定換家牙科試試看

 

從小到大牙醫給我的印象都是男性居多

最近帶廷去給一位女牙醫塗氟,那位女牙醫態度超親切

有別於態度冷冷又粗魯的男牙醫

所以,才驚覺 :怕看牙醫的我,為什麼沒考慮過女牙醫啊

 

於是決定上網搜尋好牙醫而且必須是女牙醫

在看過多數人的推薦及建議後,決定要到景美的德威牙科給蕭雅純醫生看診

 

第一次去看診時,因為診間的冷氣有點強再加上緊張

躺在診療椅上的我竟然痞痞剉的發抖了起來,護士很好心的拿了小毯子給我蓋

蕭醫生一見到我就先親切的打招呼並自我介紹,頓時緊張的感覺消失了不少

在診療的過程中,她會很仔細的解釋現在正在進行的動作

若遇到會造成疼痛的動作,她也會事先告知並貼心的說要忍耐一下下喔

還會利用倒數 5…4…3…2…1 的方式,讓我知道疼痛的時間還會有多久

 

不像有些粗魯的醫生,才不管病人會疼痛的感受,就自顧自的猛鑽猛磨

想到那些壞醫生就很生氣,造成我從小怕看牙醫的陰影

 

本來在住家附近的牙醫說沒救需要拔除的牙齒,在蕭醫生檢查過後 得救了

她說根本不用拔掉啊,牙根還是好的,只是因為蛀的很嚴重需要再做一個釘子才能支撐牙冠

 ~~  之前那位牙醫很過分耶,不盡力搶救我的牙齒就算了,還要我拔掉牙齒做植牙

因為植牙可以賺更多錢,為了賺錢沒有醫德,真的很壞心

 

蕭醫生在看診時很親切,很重視病人的感受,也會很仔細的診療牙齒讓人覺得很放心

她是我從小到大第一個不害怕的牙醫,因為她,讓我治癒了怕看牙醫的毛病

現在,我再也不怕看牙醫囉,也會定期回去檢查牙齒呢,真是超級感謝她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