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廷已經3歲了,每半年牙齒要塗氟一次,半年前廷第一次塗氟是到附近的牙醫診所

可是當時的那位女牙醫現在已經離開那個診所了,所以只好再搜尋有關好牙醫的資料

想找一個口碑好又有耐心的好牙醫,讓廷對看牙醫不會害怕

才不會像我一樣,小時後有超級差的看牙經驗造成陰影,導致現在還一直怕看牙醫 

 

爲什麼怕看牙醫呢

這不像看感冒,吃吃藥就沒事了,身體也不會喪失什麼,看牙醫,牙齒可是會被磨掉捏

牙齒磨掉就沒了耶,也不能再長回來

所以好牙醫真的很重要,要是遇到壞牙醫沒有醫德,隨便磨掉牙齒,甚至牙齒隨便補一補,那就真的很糟糕耶

 

更可惡的還有只想拔掉你的牙齒賺取更多的利潤的牙醫,如 : 植牙或做牙冠...

而我,從小到大遇到的都是可惡沒醫德的牙醫,所以,我真的真的超級怕看牙醫的啦

 

就是因為這樣,我會格外照顧廷的牙齒,不希望他像馬麻一樣那麼多蛀牙,也不希望他對牙醫產生恐懼感

所以囉,為了要讓他有個美好的看診經驗,就努力上網搜尋好牙醫的資訊

發現了「兒童牙醫」這個名詞,原來小小孩要給「兒童牙醫」看診比較適合 

於是鎖定「兒童牙醫」而且要是「女生」,因為第一次幫廷看牙的是女牙醫

很溫柔也很會哄小孩,所以覺得女牙醫會比較適合小小孩

 

經過多天的搜尋,找到了板橋軒品牙科的杜佩珊醫生,網路上對她的風評不錯

也看到了一位媽媽的部落格紀錄的他的小孩到軒品看牙的紀錄,感覺還不錯

 

因為杜醫生的病人很多,一定要先預約才行,所以就立刻幫廷預約檢查牙齒囉

4/14 打電話預約,若要約晚上的時間,已經約到5/2了,我覺得太久了,

還好白天還有4/17可約診,於是就預約4/17下午2:00的時間囉

 

軒品一樓是給成人看診的空間,兒童看診要到二樓,帶著廷慢慢的走向二樓,映入眼簾的是許多的娃娃

我想這是牙醫要拿來哄小小孩用的吧

一走進診療室,杜醫生就像YOYO TV的大姐姐一樣用可愛的童音跟廷問好

請廷坐上診療檯,在看診做任何動作之前,都會先跟廷解釋現在要做什麼

並讓廷看一看要放進他嘴裡的東西,讓廷不會緊張,有時還會問廷要不要摸摸看,才開始動作

 

同時會用小朋友的語言跟廷對話,例如: 鑽牙機因為會發出嗡嗡聲所以就稱為小蜜蜂

塗氟的時候稱為塗果醬,因廷有一個小蛀洞,所以補牙就稱為塗奶油

補好後用一隻會發出藍光的儀器照牙齒,呵呵 

我也不知那是什麼,醫生跟廷說那是雷射槍,還拿小鏡子給廷,讓他可以看到醫生在做什麼

 

在看診的過程中,醫生會不斷的稱讚廷很乖很配合,只要很乖就發一張貼紙鼓勵喔

因為廷一路都很配合,所以得到了5 張貼紙獎勵喔

補完一個小小蛀洞,塗完氟,檢查牙齒大功告成

為了獎勵乖乖來檢查牙齒的乖寶寶,最後還有戳戳樂

那是診所自己做的呢,廷自己選了一個喜愛的格子,戳到一個玩具手錶,超開心的呢  

 

杜醫生很有耐心且詳細的說明要如何照顧廷的牙齒,還建議可以把臼齒的溝隙封塡起來以預防蛀牙

態度非常溫柔且專業,真可惜她只負責兒童牙科,不然我也想給他看診呢

如果,我小時候也可以遇到這麼好的牙醫,我就不會這麼怕看牙醫,造成這麼多蛀牙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