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為南庄只是苗栗的某個普通鄉鎮,親身造訪才知道 ~~ 原來南庄是一座山中小城~~

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原來南庄在山上喔 ! 我們開車走北二高,下了芎林交流道

經竹東、 北埔~~首先抵達獅頭山,它是名聞全省的佛教聖地,早年名列台灣十二勝景之一

與南部的佛光山同為目前台灣兩大佛教聖地,沿山建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寺庵

哇~~這麼有名喔~~我都不知道捏~~到了當地才知道獅頭山除了可以登山健行、鍛鍊體魄

還可以看到許多歷史悠久的佛教建築,問了問下山的遊客,他們說要爬 3 個多小時哩

因時間不夠,只好作罷,希望下次有機會,起個大早來趟體驗大自然深綠氣息的登山之旅囉~~

 

接著就繼續前往我們的目的地 ~ 南庄,它是個山中小城,不過造訪的人倒是不少

比較熱鬧的就是以中山、中正路為主軸的南庄老街囉

其實它小小的~~不大,不像九份一樣那麼大,只是鄉下地方比較繁榮的一條街

將車停好之後,就開始進入我的南庄之旅~~桂花巷~~囉

首先看到的是洗衫坑桂花巷底的山坡下方,居民在灌溉水圳上鋪設十餘塊洗衣石板,在此洗衣服

南庄有名的是手工麵,當然我也不能免俗的要嚐嚐在地風味囉

來到網路上介紹的好吃手工麵店,位於桂花巷內的桂花巷麵食店,小小又古老的小麵店

裡面擠滿了想嚐鮮的遊客,哇~~人要不要這麼多啊~~我想大家都是看了網路推薦而來的吧

要不然,人怎麼這樣多,都已經客滿了,外面還是有遊客在候位哩~~~

若是吃了南庄的手工麵,覺得好吃,洗衫坑旁有一家製作手工麵小店家,可以到這裡來買麵回去自己煮來吃喔

一斤25元,聽說這裡小吃店的手工麵都是出這家製麵小小廠喔~~

 

吃完了手工麵接著當然要來嚐嚐桂花巷裡的桂花釀冰鎮湯圓囉,這可是吸引我到南庄的主要動力

桂花巷江記花蜜 ~~ 在這家店的周圍飛滿了蜜蜂,因為桂花蜜太香了,連蜜蜂都被吸引而來,也想吃吃桂花釀哩

不過,我覺得超恐怖的,好怕被蜜蜂叮到喔~~

點了最暢銷的桂花釀湯圓,上面淋上了濃濃的桂花蜜,超好吃喔~~

除了湯圓,裡面還加了蓮霧、鳳梨、蘋果等水果

不過在大快朵頤的同時,蜜蜂也想來分杯羹,一直不停的在我們的美食上飛翔,真的很討厭耶

第一次跟蜜蜂這麼近距離且長時間接觸,我都快被嚇死了,好怕被叮一口喲

有一隻蜜蜂為了跟媽媽搶食,一不小心就跌入媽媽的桂花釀中~~~~淹死了~~~

我的媽呀~~~要不要這麼拼命啊,乖乖的去採花蜜,不好嗎~~

 

南庄老郵局位於永昌宮旁的木造建築,曾是創辦於民國前12年的百年老郵局,目前為當地的「南庄文化會館」。

郵局為和式傳統建築風格,現今所看到的門口,過去為老郵局側牆。

結束了南庄老街之旅,接著開車前往賽夏族的聖地~~~向天湖 ~~~

因當地人覺得這個湖仰向天空,而取名「向天湖」,亦稱「仰天湖」。

兩年一度的賽夏族的<矮靈祭>亦在此舉辦。

 

因抵達時已經快4點了,所以沒有陽光與藍天,若天氣好一定會更美

向天湖畔的山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