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廷在 2010/6/22 這一天, 拔了第二顆乳牙 - 右下門牙

一個月前 ( 2010/5/18 ) 廷拔了第一顆乳牙 左下門牙

幾天後恆齒就露出頭來囉, 現在已經長了 3 分之一了呢

前幾天, 廷又指著右下門牙跟我說, 那顆牙有點搖晃了

我趕緊摸摸看, 真的耶, 怎麼那麼快又要換另一顆牙了

於是決定 2010/6/22 要治療右上臼齒時, 順便把搖晃的牙齒拔掉

 

牙醫看了那顆搖晃的牙, 覺得還沒有很鬆動

這幾天可以盡量把它搖鬆, 說不定自己就會掉了

若沒掉, 2 週後再來拔掉

 

若今天拔, 因為還沒有很鬆動, 就得挨一針麻藥

2 週後等它快掉時, 就只要在牙齦塗上表層的麻藥即可, 不用打麻藥

廷拔第一顆乳牙時, 就是塗麻藥而已 ~

 

可是, 我看見牙齦的內部已經鼓一個小包, 感覺牙齒快要冒出來了

就很擔心的問醫生, 萬一牙齒還沒掉, 恆齒就冒出來了怎麼辦 

所以還是決定讓廷挨一針麻藥, 當天就拔掉, 免得每天都要擔心恆齒是不是冒出來了

 

除了拔牙, 當天還把右上的臼齒作根管治療, 並套上小剛牙

這顆牙至少還要再用4年左右才會換牙 ~

 

醫生告訴我, 廷很勇敢都沒有哭哭, 也沒有唉唉叫

只有在打麻藥時, 皺了一下眉頭, 真的很勇敢喔

 

我的寶貝真的長大了, 要開始換大人的牙牙了呢 ~~

媽咪一定會幫你好好保護恆齒, 不能再讓它蛀牙了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